【做电商就要耐得住寂寞】电商淘宝领域之全店小爆款布局操作(倾囊相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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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第一个,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我首先希望大家去了解到几个规则,包括了解到目前淘宝现在的一些情况。首先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其实很多人有自己的模式,包括有自己的操盘方式的,那我们在做店的时候,其实很多商家是分为老款和新款,那要知道老款和新款的概念在于什么地方,包括我们现在做店,像一些正常的店铺,是做什么样的一些模式,这个我们要了解清楚,然后首先火烧赤壁给大家看几家店吧,因为我觉得要做一个正常的店,正常人赚钱的店铺,那你应该按照这个模式去走,我拿几家还算可以的店铺来吧:

这个店在二月份的营业额不高,才23万

在三月份,这家店我带他做到46万,

4月分是44万

然后5月份是75万

6月份当时是108万

然后7月份的时候没达到100,大概是90万

 

首先点开品类,点开产品来看一下,其实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很多人一直跟火烧赤壁讲,我想打打爆款,想把一个单款搞得多爆多爆,其实如果你有这种思维的,我告诉你,你做电商一定会很花钱,因为我们现在,你要把一个大爆款去做起来,就比如说这条爆款每天可能有1万个或者有多少个访客,他可能直通车要开很多钱,超推要花很多钱,而且得做各种各样的渠道,而且像某些类目可能他开了淘宝客去冲量。

那我们得明白一个概念,就是你越往前走,你的排名越高,它的难度倍数是几何倍数的增加的,越来越难,所以火烧赤壁希望大家做店的时候,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去多打一些单款、爆款,因为我们现在做店,无非就是全店爆款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们原来喜欢打大爆款,如果说你现在还做什么大标品,你可以打大爆款没关系,但是如果说你属于正常的产品,比如做什么服装,比如做什么四件套,比如做什么家居日用,火烧赤壁希望大家都能全店去布局,就像这家店,大家可以看到:

 

每个单款都是能为我们带来流量访客的,最终把这家店去组成起来,这个是第一家店。

而除了这家店之外,我们看一下第二家店,这家店是做乒乓球相关的产品,

这个店在当时2月份的时候,当时营业额做的比较差,就10几万左右,

 

现在每个月大概能做三十万左右,已经起来了,

像这一条链接当中的单品,我们把品类打开,点开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点开所有日常的数据可以看到,其实能为我们带来店铺流量访客的单品非常多,

每条单品都可以为我们带来流量,这个是第二家店,除了这家店之外,另外一家店铺是火烧赤壁之前给大家看过的一家小C店,这家店铺目前是没有太多的数据的,每天的访客大概只有1000多,

在几天之前的话,这家店每天大概的访客只有几百个,因为这家店是做女装的,而且做的所有产品都是卫衣,

这家店在夏季的时候我是不操盘的,而且不利用夏季季节去赚钱的,因为火烧赤壁只做3个季节,第一是秋季,第二是冬季,第三是春季,整个夏季是不管的,因为做过服装的派友们,应该都知道,在下半年的时候咱们利润空间是最高的,而且下半年是做服装最好挣钱的,那我们可以看这家店,基本上是9/10月份可以整体卖爆的,

这个是去年9月份的数据,大概是怎么样的概念,给大家看一下:

 

5月份的时候2.4万

6月份的时候9800

 

然后7月分的时候1万3

但是在去年开始,从8月份启动,因为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大概是做了2万块钱,然后8月份的时候是做了10万

然后9月份是做了57万

10月份当时这家小C店最高做到了84万

属于全店都做的卫衣,然后每条链接都是能给我们带来流量访客的,而且现在这家店现在是已经在启动了

因为我们秋季在这个时间点,你们还不开始准备,火烧赤壁可以告诉大家,那秋季这个时间轴你抓不住了,很多人都知道,秋季它是一个比较短的季节,可能没有夏季卖的那么长远,但是秋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节点,因为秋季你的单品没有打好,在接下来下半年当中,咱们的双11你是搞不定的,包括像一些数据点,很难做。

包括除了这店铺之外,还有一家店铺是做家具的,也是全店在做,因为家具本身的流量性是比较少的,每天的流量大概就3000多,

但是点开品类看一下咱们所有的产品,

就是每条单品可能单品的数据量不多

但是每条单品全都是有流量进来的,包括每条单品,每条链接的数据,甚至有的人是卖包包的,

除了第一页之外,还有第二页,

接着第三页,

可以看到每条单品都能为我们带来流量访客,这样就真正的可以把店铺做得越来越大,因为火烧赤壁希望做电商,大家去以面带点,因为很多商业模式当中,包括我们之前做过线下传统生意的人都知道,都是以点带面,比如说我今天要把我的项目铺开,可能我首先把一个分站做好,或者说我把一个城市做好,然后通过这个城市去分裂到其他的城市,这个叫做以点带面,但是今天赤壁哥要跟大家聊到的是,以面带点,直接铺面,把面给铺起来,然后在面当中去打造出你店铺当中的一个中等甚至说一个大的爆款,以这种方式我们去操盘,因为赤壁哥发现真正做电商能挣到钱的,80%、90%全部是按照这种模式去操盘的,如果说你是直接以点带面,直接干咱们的大爆款,你就会发现到只有两条路,就是两种结果,第一种是亏了非常多的钱,然后最终遗憾的去离开淘宝这个行业,第二种是今天你钱非常多,然后砸起来了,挣了非常多的钱,只有这么两种结果,你没有说花很多的钱去砸一个单款,你能够砸起来还能挣到钱,这肯定是不存在的,这个我们要知道。

了解到之后,我们现在打款的方式,其实是有非常多的,很多人想的是一个新款,包括一个宝贝,然后直接去开爆,7天的访客要想破千,14天访客破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因为我觉得,但凡有这种想法的,其实你做这家店铺哪怕流量起来了,流量最终会腰斩,而且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目前上的一个市面状况,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稽查力度非常严格,比之前严格多了,而且从1月底到8月份这段时间,被抓的人太多了,特别在8月份的时候,我看到商家被抓了很多,如果大家不知道哪里看的,大家可以在生意参谋后台当中,可以直接搜“体检中心”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违规情况和稽查,比如说咱们这家店最近没有被抓

包括有没有被扣分都可以看到的,

然后可以点开详情

这个订单评价出现异常,就是被清洗销量和评价了,也就是刷的订单销量和评价是不算的,就这样的一个状况。

那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稽查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被抓,为什么淘宝要在这个时间,开始到咱们的严打,因为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叫:金九银十,而且8月份是我们一年之中,我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8月份是一个过渡期间,从夏季产品过渡到秋季产品的过程当中,这一段刷单的人太多了,太疯狂了,阿里巴巴没办法,必须严打,采取措施,不能够让你们过于疯狂,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它会有一场严打,既然我们有严打, 那么我得跟大家说清楚,我们现在做链接,赤壁哥不要求大家做得特别快,爆发性特别强,因为现在你再去做爆发, 说白了,你等被抓,你的链接可能过不了两三天就挂了,那我们该怎么去操作?

首先你要了解老款和新款的区别,其实很多商家都听过,有一个东西叫做新品的扶持,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新品有扶持呢,你觉得目前在淘宝成型状态当中,它的扶持量还很大吗?并不是特别大, 因为很多人看到的新品扶持,具体为什么能看到,因为一般我们从第四个24小时流量入池,第四天之后,你会明显的看到搜索增加,比如赤壁哥拿一条小链接吧,点开品类,然后选一条链接点开详情,其实我们做链接可以看到,前期的数据都是0,比如说点到8月6日,订单都是自己刷的,还没入池,这个是我们上架的第一天,

然后第二天,

 

第三天,搜索访客只有9个,这都是假的,没有入池

第四天,搜索访客入池,直接来到323个访客,

为什么可以爆发到这么高,因为最近是咱们的七夕,

所以它的爆发性会强一点,因为我们正常做一条链接,可能咱们手淘搜索大概能激活70-80个,可能100多,200多,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状况,因为在淘宝,一条链接上来之后,都会给你一波流量,去考察你这个宝贝是否为一个优质的宝贝,如果说你这个宝贝是一个优质的宝贝,它给到你这波流量抓住了这波流量应有的数据,接下来你自己的流量访客还会接着往上走,你的访客还会接着爆,这就是很多人所说的新品扶持,因为淘宝它爆发的流量,有一波和无数波,第一波是第四个24小时之后给到你,接下来后面几波流量,可能一天给你一波两波,这个是很正常的,那我们重点看到的是第一波,所以说大家会发现到一个点,就是新款他的爆发性是比较强的,但是我们很多人打新品,会出现一种状况,就是我们的流量进来之后,或者说有了一些扶持流量之后,当你抓不住他,他很容易跌下来,可能他第五天跌下来,可能在第七天跌下来,直接产生断崖式的下跌,流量直接被腰斩了,会出现这么一个状况。

而很多人在打老品的时候,咱们讲求的一个东西叫稳定,因为老品他没有什么爆发性,而你老品刷太多的搜索,同样容易的被抓,但是老品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每天不管刷与不刷,他都有一个基础曝光。

因为很多的老品会出现一种状况,刷单没有成交,不刷单反而有成交!因为你在刷单的过程当中,在做数据的过程当中,他已经占有这个老款,原有的基础曝光量,所以平常赤壁哥跟大家讲,咱们做一个老款,我建议大家去做做付费,可以开开直通车,可以做做超推都可以,但是不要大量的去刷单,因为他会占用你的基础曝光,而且同样的,刷单是最容易把标签做混乱的,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状况,但是现在我们新品开始操刀,8月份是得做新品,但是我们在做新品的时候,不要在激活期间大量的干预单,慢慢起来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在秋季宝贝它这批流量还没有完全的进入到淘宝的市场当中来,因为现在所有的人不是为了抢流量,而是为了抢排名,因为现在你有排名,不代表你今天有流量,因为现在买秋季产品的人,说实在的,还是比较少,因为我们在春季的时候,我们得提前去布局夏季的产品,夏季得提前去布局秋季的产品,秋季得提前去布局冬季的产品,你要找到相对应良好的切入点,就像咱们最近已经开始切入了,像我那个卫衣的店铺,是已经开始切入了。

所以我们把这大概的规则都了解清楚,接下来利用这些规则开始到我们近期的全店操作,如何做?接下来赤壁哥带大家来实战!

进入主题,咱们应该怎么去布局,首先我们在做这家全新的店铺,要上架多少个宝贝合适?

我们不要太多,也不用太少,因为淘宝当中的动销权重,我们前期会做一个基础动销,而你全店的宝贝都能做起来,从基础动销到深度动销的过程。

那我们淘宝当中的基础动销,它是10个破0宝贝以下不计入动销率权重,就是最少要操刀破0的要10个宝贝以上,那今天我们不多说,就上传10-15个宝贝就差不多了,比如火烧赤壁去做的话,会准备15个宝贝去操作,比如说我今天我做卫衣,我就会全做卫衣,我做什么样的产品,我会做得相对应的精细化一点,不会杂七杂八都产品都去搞,那这15个宝贝我们首先开始进行基础流量入池!

第一天,上架7个宝贝,然后就不要操作了。

第二天,上架8个宝贝,然后把第一天上架的7个宝贝进行破0,利用非搜的方式(1单破1个链接)

第三天,把第二天上架的8个宝贝,利用非搜渠道,全部破0(1单破1个链接)

第四天,我们的进行一串多的操作,而且我们前期得到的流量扶持,因为前面火烧赤壁已经跟大家讲了,就是我们的一些新款包括咱们的一些宝贝,得到第一波流量扶持是在第四个24小时开始,第四天之后,差不多在第五天左右,你的搜索流量会进来,那为什么这些流量会进来,而且这些进来的流量的高低到底是由什么所去决定打到的,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叫做增长权重,大家会发现我们很多的新链接包括现在在打新链接的时候,在第五天之前,我们通常会做一个操作,叫小递增,同样我们在一串多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要做一下小递增,这时候我们一串三就可以了(可以理解为1拖3,1个单3条链接),那我们在第四天开始,我们不用做多了,首先我们要记住,哪些宝贝与宝贝之间形成咱们的关联:

1,2,3

4,5,6

7,8,9

10,11,12

13,14,15

像这样,3件关联一单,只需要操作5单就可以了

但是你看似是操作5单,实际15个链接都操作了,这里利用2个东西去实现,第一个是购物车,就是把3个宝贝都加到购物车当中,然后统一下单;第二个是可以通过关联营销,进行统一下单。

比如我们在做店的时候,我拿数据来简单看一下,在生意参谋运营视窗往下看,底下有一个东西叫“连带率”,然后我们可以把一些连带率的数据拿来看看,比如搭配推荐,这里的宝贝是1串2

包括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除了这个之外,另外一家店也是一样的,第一个宝贝是1串3,后面2个是1串2

 

这个搭配推荐可以用相当应的工具去实现,这个时候大家记住了,因为我们是没有搜索入池的,所以这5单,你进入的渠道当中,可以通过链接,淘口令,拍立淘,二维码,个人中心进入(购物车,收藏夹)但是一定不要通过搜索,这个时候通过非搜!进入做5单,这个就是我们第四天的操作!(附带思维导图)

第五天,前面操作完后,在第五天就要做一个东西,叫做“递增”,这时候同样的进行1串3,我们在1串3的过程当中,我们这个时候的订单要相对应的进行增加了,我们在前一天操作的是5单,那么我们在这一天操作10单,做10单就相当于10单拖动了30件宝贝,

就是你每个宝贝当中,其实是有2单的下单的,然后同样的通前面的那些操作去实现,那我们从第五天开始,会有一些宝贝开始有到真实的流量访客,在我们第一天上架的宝贝当中,可能有2-3个有入池,可能有不多的一二十个访客,它是很正常的,你正式说,所有的宝贝今天都能搜索入池,都有流量进来,那一定不是第五天,那一定是要等到咱们的第六天!

第六天,所以在我们第六天的时候,火烧赤壁还会做一个增加,在前一天是10单,那么今天我会翻倍增加,我会做到20单,如果你们觉得多了,那么可以做个15单(5单-10单-15单的递增),但是火烧赤壁还是喜欢5单-10单-20单,这样做的效果会更好一点,这时候,从第六天开始,基本咱们的宝贝都会来到搜索入池,但是你不要对于这种搜索入池的期待非常高,它不会像刚才火烧赤壁给大家看到的一些链接,我单干一条链接,搜索涨到两三百,那是不可能的,你如果说,一条链接的搜索能来到30-50个,或者60-70个搜索,我就觉得已经非不错了,可能咱们平均下来,每条链接大概平均能来到20个搜索访客左右,像有的人操作得好的话,可能会多一点,到40-50个访客,这也是很正常的,那一般是20-30个搜索,我们在做单的时候,20单当中,这个时候要记住了,这时候我们不能再全用“非搜”去操作了,因为淘宝已经开始给到咱们店铺当中的基础流量了,所以当中的10单通过非搜去实现,10单通过搜索渠道去实现,那具体用什么关键词?淘宝当中会给我们激活的流量,那我们看一下,我们做的这些单品宝贝当中,哪些关键词流量激活的比较多,那我们就把它拿出来,比如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们做店的时候,

 

然后再通过当中关联的搜索关键词,然后进入到店当中,去进行相对应的下单,这个是我们第六天过程中,要进行相对应的操作的。第六天把这个操作做好,基本上我们所有链接当中的第一波基础入池直接给它完成好了,

第一波基础入池完成好了之后,你这家店并不是就能一往无前的把这家店做大了,我们15个链接中,可能每条链接有20个访客,你店铺可能每天有两三百个访客,可能好点的话有多一点,有三四百的访客,那如果你这家店不持续去操作的话,可能流量就没了,可能有的链接的流量会变成个位数,这样不行的!

第七天,所以我们在第七天的时候,要完成一些数据,第七天这个节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第七天我们所有的操作关乎到我们所有的扶持能不能抓住,以及我们这条链接是否能让我们每条链接今天能干到三百、四百、五百的访客,因为我们把一条大爆款干到1万个访客,它是非常难的,但是如果说今天我们做20个单款,每个单款只要来到500个访客,那在今天,同样的在店铺当中是有1万个访客的。

那在第七天怎么操作?

要看第六天晚上的11点左右,看这15个单品当中,哪3个单品激活的流量最多,把它找出来,然后这三条单品进行关联营销或者在购物车统一下单。

那激活流量最多的3条单品如何做?

把它们捆绑起来,以搜索为核心,而且这3个单品,做70%的搜索+30%的非搜,以及这三条链接全部拿出来,一单一件,就是一单一条链接,然后把这三个单品通过搜索渠道各操作两单,因为在我们店铺中你会发现到,其实我们很多的链接它是能为我们带来流量访客的,但是会有那么两三条链接的流量会特别的多,因为你在做这个数据的过程当中,你也可以同样发现,在这15个单品当中,哪两、三个宝贝它更有潜力,而更有潜力的宝贝我宁愿给它更多的订单、扶持,包括我补单的钱愿意砸到它身上,就这样的一个意思!然后其余剩余的12个单品,同样的按照前面的操作方式,进行1拖3操作,那我们1拖3的过程当中,只要稳定我们第六天的订单就OK了,不需要递增,不需要翻倍,递增翻倍都没有任何的意义。

做好之后,那我们的链接你看似有一点访客了,有了两三百,但是你店铺当中能够维持三百的转化率吗?你维持不了!你要这样想,别人的链接可能干到三四百的搜索,比如说他转化率能达到5%,能出那么多单,但是我们多条链接一起组成的三百访客,那我们整体下来的真实卖单卖不到5%的转化,因为我们单条链接当中,有基础销量,但是咱们的评价是特别的少,那我们在第七天的时候,一定要去抓住收货权重,所以我们在第六、七或者第八天的时候,这三天中找两天去做集中收货,把这收货权重集中爆到你的店铺当中来,做一波晒图、好评,因为今天你要成交,没有晒图和好评的话,说白了是很难卖出去的。

以上是我们第一周期中,我们要完成到的事情,当我们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这些后,想要店铺每天稳定有两三千访客的话,这么操作还是远远不够的,那么我们接下来继续到第二周的操作!

第二周开始,其实我们在做链接的时候,包括在玩这些店铺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们会发现到一个有意思的东西,

比如说像咱们这家店铺当中,可能说其他的单品,它的流量数据可能不多,可能几百甚至一千多做到后面,但是总有一些单品,它的流量会更多一些,比如说第三个单品的流量有1.19万,这个是一周的数据,因为你要记住了,我们做的时候要以面带点,因为如果说你想每条链接最终做到500个访客,你不可能保持平稳的,有的链接可能有两三百,有的高一点有七八百,有的在一千多,有的可能就至于一百多,它是很正常的,所以说我们在做店的过程当中,虽然我跟大家讲不要刻意的去打大爆款,但是你店铺当中一定是有一条赚钱的小爆款,所以说我们在第二周做的过程当中,我们要拿到我们带的这个点,就是我们接下来要拿这个潜力最高的小爆款,把它找出来,拎出来单独操作。

那这个时候我们分为2个部分操作,第一个是小爆款的单独操作,首先你要看它激活出来的搜索访客在多少,那我们做的这个链接当中,因为我们这时候要担心的一个点,我们怕被抓,所以我们要控制数据,因为有的人控制数据的时候,有的人他会控制转化率,有的人做店铺会控制UV价值,那如果说我们做女装或者服装,你控制转化率就可以了,而比如我们做的是家具,你要控制咱们的UV价值,因为UV价值的意思就是访客价值,因为这时候我们还是想要咱们的链接去进行爆发的,每条链接的背后其实都是有数据的。点开生意参谋的品类,随便拿一条链接然后点开详情,然后看到销售分析,然后往后拉可以看到访客平均价值:

比如说我今天成交了1万块钱,我店铺当中一共有1000个访客,平均访客价值是在10块钱,而且在前期的时候,淘宝最看重的一个数据就是UV价值,所以我们在做店包括在做这些链接的过程当中,你得看一下你同行的数据,你同行的UV价值大概在什么样的范围数值。

就比如这时候我们可以点开生意参谋的市场,然后点到市场排行,然后这里可以看到一个数据,比如我今天做的是双肩背包

点开双肩背包之后,这里有一个“商品”,然后把商品点开,这里就会出现“高流量”的商品宝贝,

包括他们的数据我们都能看,然后点到后面的趋势分析,

在这里有一个“监控宝贝”,可以看到这是一条刚起来的链接,

我们可以监控这些宝贝,因为我们在7月1日开始,淘宝当中的生意参谋的标准版是进行免费公开,大家都可以监控到10个宝贝,那比如我们点到生意参谋的“竞争”,进去之后点到我们之前所监控到的宝贝,点到竞争商品,因为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宝贝有的是老款,有的可能是新款,新款你会发现它的UV价值普遍较高,那些老款的UV价值普遍较低,因为它们已经稳定了,不用刻意的做UV价值,而且淘宝当中,后期对于UV价值的要求是比较低的,因为我们可以这么去理解,

我们做电商一条链接访客是这么增加的,但是咱们的UV价值是这么下降的,后期再形成一个稳定,就这样的一个概念。

那接下来可以把这些单品当中,进行单品分析,这些流量指数、交易指数等数据都可以看到:

包括进店关键词和成交关键词:

 

以及竞争对手当中,他们是通过哪些流量渠道形成成交的:

看到这些数据之后,我们来计算一下他的UV价值,打开我的使用的工具,因为市面上是有非常多的监控软件的工具的,就比如说我们SF是有自己开发工具箱,包括监控竞品对手的工具箱的,点开之后选择“人气指数破解”,流量指数,交易指数,搜索人气,收藏人气,加购人气,

然后把他们的数据全盘去导出来

 

然后点击“指数转换”

在这里面大家可以看到店铺当中,访客数在7050,支付金额在27105,那我们点开计算器来算一下,

UV价值=27105÷7050=3.8元

那我们一定是要比同行高的,如果说别人是一条老链接,你在这里是新链接,所以UV价值可以做到别人的2-3倍,那我们前期在做这条链接的时候,我们可以大概可以做到7.6-8块钱左右的UV价值,它肯定是有数据浮动的,不可能说一定是7.6块钱,那比如说我们所激活出来的访客就每天这条链接假设有100个访客,那么我们在这里要乘上7.6元,达到760块钱的产出,然后再通过760块钱去除以你的客单价,就比如说咱们客单价在80块钱,那我们就通过760÷80=9.5,每天大概做9-10个订单,这个就是我们这条链接,你要去维持这个数据得到扶持,你要做出来的订单的数据值,然后把这个数据干好。

那我们把这个数据干好,我们知道我们具体安排出来的订单之外,第二个,我们这些订单该怎么排到渠道和关键词?

比如说火烧赤壁做10单,我通过哪些渠道做,以及我要做哪些关键词,这个是大家所要去明白到的,而且之前火烧赤壁讲过两种链接起来的方式,因为火烧赤壁来分享是比较少的,因为我跟大家一样,我也是个商家,平常很少跟大家分享一些内容,因为8月份,包括像咱们的店铺,包括像秋季的产品也开始启动了,火烧赤壁记得是在7月20日的时候,我有来跟大家分享,然后当时我讲了2个,一个是通过大词叠加操作,还有一个是通过咱们市场爆发词进行相对应的操作,之前大家应该有看到火烧赤壁的分享:https://bbs.paidai.com/topic/2009404

我希望今天看完火烧赤壁的分享之后,能够一见钟情,我希望大家能够爱上赤壁哥这个人!

因为我们做店铺的过程当中,很多人会出现到一个毛病,比如说你的访客爆发的了,但是突然流量断崖式的下跌,会出现这种状况,因为一般出现这种状况都是借淘宝当中的爆发词

 

那么这两种方式我在这里再给大家说一下:

1,大词叠加操作

2,借用淘宝飙升词(就是借用淘宝当中的小风口)

什么叫大词叠加操作?

因为大家始终要明白,我们任何的一条小爆款、大爆款,最终它为我们带来流量的关键词一定是大词,因为大词的流量是最多的,而且大词的流量它是能够相对应进行稳定的,这个时候我们做单会出现一种状况,为了我们安全嘛,比如说赤壁哥我100个访客,搜索当中可能久只有70个,我不可能说把这10单全部都做到搜索里面,那这样我的转化率太高了容易被抓,而且我不可能说今天我安排了7单的搜索,我就一个关键词干了7单,那你也容易被抓,会导致一个东西,就是咱们关键词的转化率过高了,所以说我们要做到两种情况,第一个,关键词看似分散,实则集中。比如说我们今天要干个8单,那今天这8单中可能要分成6个关键词去做,或者说7个关键词去做,但是淘宝当中的判定,包括它的抓单,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比如说:

仙女连衣裙

连衣裙仙女

这两个关键词看似是一样的,词根都是仙女和连衣裙,但是在淘宝当中,你在仙女连衣裙做一单和连衣裙仙女做一单,淘宝认为它是2个不同的关键词,因为它们的市场是不一样的,人气和搜索数值也不一样,我们点开生意参谋的市场,

进入搜索分析,搜索:仙女连衣裙

然后点开相关词分析,它的数据包括它的搜索人气都可以看到

然后搜索:连衣裙仙女

可以看到他们的数据不一样,所谓的大词叠加操作,把你这个产品包括你这个类目当中所有的大词找出来,比如说做连衣裙,<>是咱们的大词,比如当中还有<>,<>也是大词。

比如说我们今天做一个帽子,<>,<>也是大词,像这种词把它找出来,然后再利用大词叠加二级词到三级词去操作。

就比如说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这样去操作,因为我们做的这种词是围绕大词在做的,可能你起来的流量速度它并不是特别快,但是它可以慢慢的稳步增加,可能今天100个访客,明天100多、然后200、300慢慢地做起来,它就不会出现流量腰斩,因为大词的流量在淘宝的流量市场上是稳定的,如果说你大词的流量都下滑了,代表你整个市场都在下滑了,因为淘宝当中的权重是根据我们成交长尾词的词根平均分配的,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如果我们今天补了个关键词<>,那我们补这个词包括我们刷一单,在淘宝当中它都有一个基础的分值,有一个基础的权重,这个基础权重值是一个固定数值,假设为100分,七匹狼、男士、真皮、钱包这四个词根,那分下来之后,每个词根带有25个分值,那别人补得多,它可能带有250分、500分,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我们大词的词根当中能够增加核心权重,看似分散、实则集中的去进行相对应的这种操作。

什么叫做借用淘宝飙升词(就是借用淘宝当中的小风口)?

这个我也说一下,比如说在我们的市场当中,很多时候能找出这种词,点开生意参谋的市场,然后点搜索排行,这里会有很多的关键词,比如说我做女装的,点开长尾词,然后这里面有飙升词,

飙升词除了这里能找到之外,包括在搜索分析当中,通过咱们关键词的拓展也能找到。那我们接下来可以看到这些关键词,然后像这种飙升比例比较高的,而且是正常你的店铺当中能带有的这种关键词,我们直接把它打开,看一下这些词的数据,首先我们看到这个关键词,它的搜索人气是非常非常高,达到了接近10万,

但它之前的搜索人气非常低,可以忽略不计,

像有的词每天搜索人气大概在200、300,那为什么这种词它瞬间飙到10万,其实就像咱们买股票一样的,可能这个股票50块钱一股,它为什么突然之间涨到100-200,每天都在增加,因为这个上市公司它可能今天制造了什么新闻,就比如像鸿星尔克,这个作为国民品牌相信大家都知道,就像赤壁哥今天穿着一件鸿星尔克,因为公司都要破产了,它还向灾区捐了5000万,我觉得太棒了!

就像赤壁哥我在喝茶的时候,喝饮料,我只喝汇源果汁,因为可能他们有一些东西影响了市场,导致它的股票增加了,那今天同样的这个关键词它能够增加,因为它市场当中某些原因也影响了市场,可能因为在市场上、在互联网上这类似的产品、这类的关键词直接爆了,这个是第一个。

第二种是代表这类关键词当中带有的属性是淘宝扶持的,没有这么多搜索,因为你会发现淘宝有一个下拉框,下拉框会有推荐词,它会根据你自己的习性、个性化去推荐关键词,而你搜索了一个小关键词之后,下面会推荐来一排词,可能按照自己需要的或者喜欢的你会点到这个词,代表淘宝最近在推这个词,而且这个词当中的单品在淘宝当中它现在并不是比较多元化,比较单一,它没有太多的优质产品,而这类宝贝现在在淘宝当中它的市场需求量又是特别大,而且淘宝根据大数据的判断在推它,那很多人这个时候看到这种词可能会去做,因为你在之前干这种词,比如每天的搜索人气在几十个你不会去刷它:

而一些大商家他们想要的就是做完后立马的能看到很大的效果,他们不会刷这种词,那么今天我们只要干这种关键词,稍微集中的干个几十单,我们的排名其实是非常容易上升,因为你没有竞争,这个市场等于都是你的,那今天你排到了前5,当淘宝当中开始扶持,因为某些市场的原因开始的增长,是不是这波流量进来优先到的一定是你的宝贝,是不是它这波流量会把你宝贝的销量冲起来,这个宝贝只要主图做得不错,点击率还可以,点击进去咱们的价格也比较不错,评价也做好了,包括咱们的核心竞争力都还可以,是不是会进到你店铺进行成交,所以你会跟住这波风口直接冲上去,就像雷军讲过一句话,他说你今天站在风口,你哪怕是只猪你都能起飞,但是马云说过一句话,风口过后悬崖底下摔死的都是猪!所以说很多人在做链接的过程当中,你抓这种词是没毛病的,你借着这种词的流量起来了,但是你不能保证它这种词能推很多天,可能推不到一个星期,当这个关键词的市场跌了,你也会跟着跌,掉到悬崖底下,所以说你会发现到我们很多店运用这种方式做的一些单品,当这个词的市场流量下滑之后,都会去维持流量,只能通过转大词维持,而前面的那种方式是直接干了大词词根,所以说我们在这条链接当中,可能有些人除了刷大词之外,会开很多钱的直通车去砸这个大词,因为这个时候大词不砸起来,不花钱,这条链接百分百挂了,就是这么两种方式。

所以说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我们要记住这两个小方式,然后火烧赤壁建议大家,现在去做的时候,我们按照这种方式慢慢做,不着急。因为我们秋季整体开爆的话,在9月份,慢慢来,一步步走,像赤壁哥现在一点都不着急,像这条链接每天涨几百个访客,安全最重要。接着按照我们这种方式,把这些东西去排到我们店铺当中,但是我们不可能说全部做搜索,那我们10个订单当中,如果你是做柔性需求类目(一年四季都可以卖的产品),像五金这种产品,你搜索可以做到80%,而如果说你今天做的是有季节性的产品,比如像服装,我们做个70%就行了,因为它的人气权重比较高,所以我们可以非搜稍微多做一点,所以说按照每天流量的增长去具体做一个星期的订单操作,每天排单,你这条链接我不多说访客做到几万,七八千,那都是吹牛,那你做完之后,你的访客来到500+以上,600+,700..可能你的单品数据好,潜力好、受众面高,可能来了1000多,那也是很正常的,这个是我们单拎出来的的操作!

除了单拎操作之外,那接下来我们还有我们一拖多的操作,我们不能把这14个宝贝给忘记了,那这14个宝贝转变咱们的策略,因为之前我们还会一拖三,但是现在做我们不一拖三了,直接变成一拖二,那我们进行一拖二的过程当中,还是按照赤壁哥所讲的这种方式去进行拖,那我们每天拖多少订单数据?

你大概看每天你店铺当中包括这些能总体进来的流量数据大概是多少,就比如说你今天有200个访客,按照转化率,因为市场当中是有平均的转化率的,比如说大概在5%或者10%,就按照这个转化率去做咱们的订单,那我们在一拖二的过程当中,就是除了我们这条链接之外,可能其他14个宝贝当中有2个宝贝次优秀的,没有第一条的激活访客高,但是它们是比较多的,把这两个宝贝凑一对(1号和2号宝贝),核心干搜索,做70%的搜索,30%的非搜,那其他所有的宝贝我们就不要以搜索为核心了,如果说你所有的宝贝、所有的一拖多都以搜索为核心的话,那是个问题,没安全性。那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比如说3号、4号宝贝,我们就以人气为核心,做其他渠道成交,搜索大概做30%-40%,非搜渠道成交做60%-70%,因为它是有数据偏差的,然后连续做一周的时间,那我们连续做完这一周,就是第二周过完,我们店铺当中大概有多少流量访客呢,不说多了,我们平均每个单品可能有100多访客,还是很正常的,这里算150个,那我们今天店铺当中一共是有15个宝贝的,15*150=2250个访客,可能少的1000多,多一点的2000-3000也是很正常的,那我们这个时候店铺一定是每天开始真实卖单了,而且我们每天卖的单都是要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减去的,比如说今天赤壁哥这条单品可能要做个5单,或者10单,但是我这条单品真实卖了2单出去了,我们只要干8单就可以了,就是把真实的订单在咱们的计划当中减去!

假设今天咱们的访客是2250个,比如说我们做一个产品,可能你不会像只打一条单品也有2000多个访客来的那么多,比如说市场的转化率在4%,可能你在3%或者3.5%,比如市场在3%而你在2.5%左右,那么我们这里2250*2.5%=56.25单,这个时候大概每天能来55单左右很正常,因为前面我们做这些链接包括补单我们是花了钱的,花了钱就必须有回报,那我们现在很多商家就是要看一个东西叫利润空间,那边比如说55单当中,每单挣20-30块钱不过分吧,一天的利润:55*30=1650元,1650的利润是比较多的,一般是可以达到2000左右,但是我告诉大家,你一天1650的收入是不可能持久的,因为很多人刷单很容易上头,这个时候是有问题存在的,你不可能说一天1650,一个月5万,那一年就60万...这是开玩笑的,因为你要维持数据你就得刷,而且有时候你抢的流量越多,你想得到越多的市场,你就会越刷越多,然后上头了。可能有一天你被干掉被抓了,所以说我们补单这件事情我们必须得理性的去看待,而且补单一定是作为一种前期起来的辅助手段,不要把它当成我们主要的运营手段,所以补单这件事情,我们要拿得起,放得下!

像赤壁哥做的这些店铺当中,这家店大概每天有3000+访客,做的小文件柜,现在已经没有补单了,

昨天是4800访客,卖了2万5,这个时候我们的采取措施,因为不刷就没权重,那么我们不刷只能做付费,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可以直接把刷单放下来,直接转付费,这个时候,在收入的每天1650元当中,我会把我收入当中的40%-50%直接用来烧车,那就是一天大概700块钱的车,觉得太多的话,那么就一天烧500,如果说你直通车就烧两三百的话就别烧了,烧了是浪费钱没意义的,而且你不补单每天烧两三百块钱你必跨,因为我们花的这700块钱我们是要分为2个计划去烧的,不像我们正常的烧车那样,所有的计划都上质量分、拉PPC把ROI提升那样,因为我们所有的直通车当中,付费流量是可以带动免费流量的,同样咱们免费当中的补单关键词是能够反哺付费的,那这个时候开车是有好处的,可以从刷单当中脱离出来,所以我们先把刚才这些东西理解清楚!

因为可能很多人平常就补单,很少开直通车,可能玩电商玩了这么久的时间,车都没烧过,可能有这么一批商家存在,我心里也理解。

其实很多人在看火烧赤壁的分享当中,有的看明白了,可能有的不是太了解,其实我希望大家在做店的过程当中,一定是实战出真理,首先你理解完这个东西之后,你该怎么把这个东西落实于咱们的店铺当中,你学了你一定要去做,所以我不希望大家花了这么久的时间去看,看完之后,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人就走老路...

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来派代分享的时间很少,我也不喜欢天天分享讲那么多我也累,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我喝的茶都得泡枸杞了,天天花那么多时间分享实操经验,我已经不是以前年轻的状态可以每个月熬夜到每天三四点才睡,包括火烧赤壁写的这篇文章,也是准备了快一个礼拜,写了快一个礼拜,当然是断断续续的,一个小时1000来个字吧,现在已经写到了1.4万多的字。

就像我带的一些徒弟,我带他们实战过程当中,很少讲课,而是带着实战,每天带着实战操作,然后做到哪些点,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干嘛,然后我做一步跟着我做一步这样操作的,很多时候,我们做淘宝这件事情,包括做的很多事情,上次赤壁哥跟大家讲到,其实有些时候,环境它是比较重要的,最好是有一个圈子,包括有人能带着你往前走,但是任何的一个行业我觉得它应该是有门槛的,如果说你做任何的事情它没有门槛,大家都能做,那你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任何的核心竞争力,大家都是一样的,那你今天能否做起来,能不能挣到钱,看一个东西叫做运气问题,那你在运气问题上面花费时间,我觉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希望大家的理解能力能够增强,第二个,执行能力同样的也要增强,那么接下来我来带大家开一下直通车,有的人可能开过,有的人可能没开过,那么我简单的来讲一下!

我们在第三周的时候,怎么去开这个车?

因为我们要记住了,在做的过程当中,15个宝贝都要开车,而且一个直通车计划当中可以上200个关键词,15个宝贝每天都去做质量得分是做不过来的,所以我们在做直通车当中,最好是分为3个计划去操作!

首先我们的主核心小爆款(我们之前单拎出来的那个)做一个正常直通车,这个直通车要ROI、PPC降下来、质量得分提升上去!

剩余的2个计划当中,都是一个计划加7个宝贝,然后去进行低价引流、低价维护数据,这个时候这14个宝贝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在直通车里面挣钱,而是为了维护宝贝本身带有的流量,而且有一个小的提升,因为赤壁哥前面跟大家讲过,我们这种老款的宝贝跟新款宝贝的区别是它的爆发性不强,而且前面也讲到了,我们的老款是比较稳定有一个基础的曝光,所以我们要去维护这个基础曝光,小小的去增加这个基础曝光,这个是我们的目的!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直通车,点开直通车的推广,这里可以建立很多计划的,从这些计划当中,首先第一个计划当中只要一个宝贝,选择新建点标准推广,然后这里建立个主推款计划,目的roi,日限额而言不烧太多,日限额前期的时候我们要做一个翻倍增加,因为我们开直通车有一个东西叫冷启动,因为你任何调的数据要它的曝光数据反馈出来后你才能去调,在前期一条新计划的反馈期间的前三天我们叫“冷启动”,三天冷启动的过程当中,我们要把它的权重爆发起来,会去200-400-800的翻倍,这样做也是为了把数据烧出来,第二个,淘宝当中质量得分上分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是点击率和点击量,而我们把我们点击量翻倍烧出来之后,对于我们质量得分的权重提升非常大,

现在我这个计划日限额设置100,投放方式选择标准投放

然后设置投放平台/地域/时间

投放平台:选择淘宝站内。

投放地域: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去投,而如果说你只是测图测款,很多人都会讲全选上,今天赤壁哥就只选15各地域左右,这里可以去流量解析中搜索类目大词,比如说我们今天做衣柜,那就直接搜索衣柜,然后选择竞争流量透视,然后把展现指数切换成点击率,港澳台等偏远地区除开,然后去选择正常曝光地区点击率高的,找出15个地域进行地域投放设置。

投放时间:我们按照行业模板或者说按照你这个行业当中的出单时间轴,比如你店铺当中平常在什么时间点出单高,比如说我们在10点到11点出的单比较多,流量也比较多,这个热度比较高的时候你把分时折扣调高;如果没有成交、访客比较低的时候,把它的分时折扣调低。

然后再去添加咱们的宝贝,再去添加关键词和人群,如果说我们是测图测款,我们可能只选5-10个关键词,利用广泛匹配,但是你会发现到,为什么咱们在做店的时候,可能每天能卖个2万块钱,而且只有四五千个访客,成交那么多订单,因为它的精准性非常高,

因为我们开车的过程当中,有一个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这2个的概念,

赤壁哥来讲讲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这两个的好处和劣势分别在于什么地方,我先把它们的匹配机制先给大家讲清楚!

广泛匹配:比如我们在广泛匹配的过程当中,加了这个关键词,加了之后有一个买家他搜索了关键词可以找到,系统会根据你所加的关键词带有的关键词进行推荐,所以广泛匹配的劣势在于不精准,而且有的人烧广泛匹配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这个关键词它有一天数据非常好,可能第二天它的数据就不好了,有的人都不知道怎么调,这个是广泛匹配。但是广泛匹配有一个好处,前期花钱少,点击单价不高,匹配到的关键词多,曝光量是比较大的,而且很多人在烧的过程当中,比如说赤壁哥烧个300块钱,很容易就烧完了。

精准匹配:比如说我们今天加了个词,买家搜索是找不到的,这个就是我们加的关键词可以看到它的具体数据,很容易调,因为匹配只有这个词的数据,但是你在调广泛匹配的时候,匹配可能就只有这个词的数据,因为涵盖了他才会推荐,它的好处是精准性比较强,在中期调车的时候好调,而精准匹配的劣势在于前期点击花费比较高,因为所有的人都是在抢,这个是直接抢的,所以抢的范围是比较小的,很多人都在抢这个地盘,所以前期的点击花费是比较高的,而且因为我们精准性比较高,只匹配这个词的流量,那它的曝光就比较少,所以很多人会发现一个状况,我们在烧精准匹配的时候,烧不出去,那我们广泛匹配一般都是别人跟你讲在测图测款的时候开广泛匹配,加5-10个词,因为5-10次也很快容易把你的钱烧完,但是你精准匹配你可能5-10个词一天都烧不完,所以我们在加精准匹配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我们不能加太少的词,因为赤壁哥自己烧车的时候自己最喜欢烧到的是精准,因为你真正把一个车烧起来之后,你会发现,它烧得非常爽!

就比如赤壁哥烧过的一些车,哪怕像一些做五金工具的,都非常难烧,点击花费根本降不下来,因为所有的人都在抢大词的流量,包括有的类目精准的话可以讲到一两块钱,但是你在后期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其他的数据匹配出来之后,转化率特别高,投产比也特别高,像这个台车,烧了12万,卖了120万出去,纯赚的!

所以说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你在烧的过程当中,你去烧精准,烧相关性比较高的词,搜索指数比较大、竞争指数相对比较少的词,然后烧精准匹配,为了把钱烧出去要多加关键词,加到15-20个词。

比如说你匹配到关键词之后,该如何出价,这个时候有10-20分钟的调整时间,

计算机设置0.05元,而移动端我们有一个基础标准,那就是行业均价的1.5倍,比如说行业均价在1块钱,那我们出到1.5块钱,这个只是我们做计划的一个标准,但我们不一定要出到1.5倍,在我们添加完关键词之后,你要花10分钟-20分钟的时间观察数据,过完20分钟你再去看,如果你自己的点击量太高,烧得过快,这时候有赶紧去把你的综合市场均价给它调低,改成市场均价的1.2-1.3倍;如果是烧得太慢了没展现,那直接烧到行业均价的1.7-1.8倍,在刚好这个时间轴,4个小时或者几个小时的时间刚好把这个钱烧出去,这只是我们3天冷启动之内调的数据。

3天的冷启动过后,3天的数据反馈再根据各个的关键词的曝光、展现、投产比等相对应的数据去调整,我举个简单的例子,这个是所有关键词的数据,

这个关键词,之前看到的市场均价是4块钱,现在出价已经拖到1.65元,因为你做精准匹配后期是特别容易降的,而且是最好调数据的,这个词曝光量有5000,点击量在300多,点击率6.4%,花了接近500,投产比3.88,我们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就是我们的利润平衡点,比如说我们这个产品的利润空间在50%,那么我们的利润平衡点在2个点,因为你高于2个点,你这个关键词它是挣钱的,你低于2个点,它这个词是亏钱的,那这个投产3.88页基本赚不了多少钱,这个词不能给它加价了,你再给它增加曝光,这个词支持不了那么多的访客,可能它的投产比还会降,因为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们一个单品,它今天有1000个曝光,它的投产比能来到10个点,如果说我给它的出价增高,它2000-3000-4000的曝光,它的投产比不能达到10个点了,一定会掉到7个点或者多少,这个是很正常的,因为咱们的数据多了之后,就会形成一个东西叫不稳定,有这种不稳定性存在,如果说你是精准匹配,它可能是会掉,但是可能掉得不是特别多,掉到9个点左右,那这个词我们就不要去动它了。

赤壁哥再举例这个词,9850的曝光量,点击率6.98%,花费1082块钱,卖了9087块钱,投产比在8.39个点,这个词是纯赚钱的,那这个词可以提高出价,把这个价格提升了,让它得到更多的流量,那通过这个关键词能赚到的钱是更多的,如果这个关键词的排名已经特别高了,现在是移动前3条,或者说你已经达到首页第一名了,不能再上前了,那么你就开始慢慢拖价,数据在增加的过程当中,把出价慢慢拖;如果说你还没达到首页靠前的位置,你给它增加出价,因为这种一定是能帮咱们挣钱的,我们通过更多的访客挣更多的钱,而如果已经很靠前的话,就通过更少的成本,把利润变高,挣更多的钱,所以接下来我们再看不同的数据去调整就可以了。

而且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其实除了加完关键词之外,还有一个人群,而针对于今天而言,人群又分为两种,一个是基础人群,一个是行为人群。

什么是基础人群?

比如说今天人群是18-24岁,属于女性的,是在广东的,这个是基础人群属性。

什么是行为人群?

就是他在淘宝当中,做过什么行为,比如他浏览过同行的店铺,加过我们/同行的购物车,这都是他做过的行为。

那么我们肯定是要加到人群的,但并不是每个类目都要加人群,因为我们只要保证2个点,如果你想,出价很高,人群溢价又很高,那你一个点击花费要花到六七快钱,太高了我们扛不住,所以说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你要么高出价、低溢价,要么低出价、高溢价,如果说我们做的这类似的产品是属于非标品和人气产品,我们一般是低出价、高溢价;而我们如果做的是标品,就要高出价,低溢价或者不溢价。

比如我们做的是五金工具,没人群可言,当中你本身做个单款流量能做到两三百已经是可以的,如果还限制人群的话,那么烧不出去,因为你会发现一个很简单的,在我们女装的后台当中,一个关键词的平均出价才几毛钱,而刚才我们那个家具在市场当中的出价都是四五块钱的。

接着赤壁哥来讲下人群操作,从刚才添加关键词的下面,就是添加人群了

在人群当中有一个自定义添加,然后这里面有一个基础属性人群

 

你看一下咱们的类目当中,比如说我加一个女性(一级人群),18-24岁(二级人群),月销费水平是1750元及以上(三级人群)

当你添加到的人群的级别越多,比如女性这个人群特别多,可能有1个亿,18-24岁人群可能只有1个亿当中的两千万,比如她消费一个月在1750以上的,可能只有2000万中的100万个。所以级别越高,覆盖到的人群就越少,所以说我们不要添加太高级别的人群,会导致我们的人群根本烧不出去。

如果说我们做个女装,你最多加三级人群,如果说你的类目越小,你加到的级别人群你就是越小的,然后我们把这个进行批量组合添加,一般溢价是30%

然后添加完后,我们点开工具的流量解析,在流量解析当中,比如我们是做餐桌家用小户型的,搜索后点击人群画像,就是我们做这个产品一般是哪些人群在购买的,然后我们直接加高转化的人群

除了根据自己的类目去设置好之外,除了自定义人群,还有行为行业人群榜单,这也叫行为人群:

因为这些行为人群可能购买过店铺当中的商品,或者喜欢宝宝的访客你要看,如果说咱们店铺当中的流失金额过高,就是说今天进来了很多访客没在我们店铺成交,而去其他店铺成交了,我们在后台当中其实是可以看到的,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收割,比如添加,比如说我们做的产品是长期沉淀的产品,那么我们可以去加的人群。

比如我们是做水果或者食品等快销类的产品,加的人群

如果说单价比较高,要去加的人群

然后把这种人群根据你自己的类目特征给添加起来,然后在我们的计划当中看人群数据,把那些挣钱的人群提升,不挣钱的就干掉或降低,然后再来观察咱们的人群,去进行相对应的调整,

你的人群你是可以去提升溢价的,但是我们的点击花费,也就是出价,你是一个在慢慢降低的过程,以这种方式去做,这个是我们把这条链接单拎出来操作的,这个是我们的主核心链接,长期为你挣钱没任何问题,然后剩余的那些宝贝就不用怎么去管了,我们只要在一个计划当中多加几个宝贝,关键词给它铺上去 ,广泛匹配,市场均价一块钱,我直接给它出5毛,市场均价8毛钱,我直接给它出4毛钱,出到市场均价的0.5倍就可以了,而且不去维护,每天就是拿钱给它烧,就这么简单,因为我说了,直通车可以拉动免费,免费可以反哺付费,所以剩余的14个宝贝,正常给它维持数据就行了,也不刷,因为如果说你一条单品小链接每天大概有200个访客,不要求它每天做的那么高的访客,大上几千的这个是不存在的,可能我要求它到达两三百就可以了,它每天能增加几十个访客就可以了,因为我们是靠整个店铺来挣钱,而不是靠唯一的一个单款,因为我们小爆款它是能帮我挣到钱的,但我们是靠以面带点的,把它带起来的,这就是赤壁哥今天所跟大家讲到的这种模式,然后操盘的一个过程,因为赤壁哥在刚开始分享的时候,我给大家看了很多个店,而这店铺当中你会发现到,一定不是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按这种方式去操盘,为什么赤壁哥我一有的时候,我回去测试、去做这些东西,因为平常赤壁哥我在做店的过程当中,因为时代在变革,包括淘宝当中的规则也在变化,你要知道,比如说现在抓得严格了怎么样了,你该进行怎么样的操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所以说咱们在干店的过程当中,以这些方式去干,这个是第三周我们要去做的事情。而且我们在做店的时候,每个资源要把控好,包括每个细节要把控好!

做电商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你每天一个人其实有的时候做店,它是枯燥无味的,它不像你今天打个游戏,就像今天你去网咖当中跟你朋友去打游戏开黑,你现在可能一个人创业,待在电脑面前,可能跟你的合伙人聊聊天,其它的干店铺当中的数据,而且你每次在做的时候,有时候每天会重复很多的工作,日复一日,天复一天,没有说哪家店铺背后它今天眼睛一眨,今天一个月就能干到20万,50万,上100万的,每家店铺背后都有他们的辛酸,每家店铺背后它不是冰冷冷的数据,它是人情冷暖,可能他这家店铺背后,有一个家庭,可能他那家店铺背后,有一家庞大的公司,有庞大的供应链,每个人身上扛着的东西,它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们在实战的时候,无论是自己实战也好,或者跟着别人实战也好,要耐得住寂寞,你要把执行力做好,你要把这东西当成事业去看待,而不是你说你是兼职做电商、做淘宝,能做起来就做,做不起来就不做,如果说你今天是兼职去做这份事业的话,我建议你不要搞,不要浪费时间了,你有这个时间,去解决的你的单身问题不香吗,或者去上个班好好工作,花精力去搞淘宝,结果钱没了,时间也没了,所以现在做电商这个行业,不是五六年前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是全职的,就好好把它搞起来,而且你每天做这件事情,能做起,你要么是花了钱,要么是花了时间,缺一不可,如果你觉得现在做电商比较枯燥无味,可能自己也找不到前进的动力。可能有时候遇到一个难题也没有一个人愿意跟你去交流,你确实觉得希望一个大环境,带着你往前走,因为环境能够深刻去影响一个人的,就像赤壁哥为什么常常跟大家讲,自己创业这么多年下来,想走的快你一人走,但是你想走得长远,你必须一群人一起去走,能够沟通,能够交流,就像赤壁哥我平常还出去逛一逛,包括去各个地方出个差,然后跟很多人可能聊聊天,很正常的,看一下别人最近在干嘛,因为技术这件事情,我跟大家讲,你不要觉得赤壁哥技术很牛逼,好厉害,技术这个东西永远是最低端的,技术这个东西永远是过时的,像赤壁哥平时我会跟大家分享,而且我愿意跟我的朋友去分享,因为我知道现在我靠我这个技术可能能赚到钱,但是过完2个月之后,它就不一定还那么好做了,当有的东西做的人多了,它的竞争力就会大了,一个行业好挣钱,所有的人都会来这个行业,那这个行业就不好挣钱了,当赤壁哥没有找到方向的时候,可能说我这个技术可能不是特别好,可能我这个方式没有市面上最好的,可能我的朋友也愿意跟赤壁哥去分享,这就是人与人之间有一个环境,有这样的一个门槛、有这样的一个圈子在这里面,现在玩电商玩的是资源,玩的是细节,玩的是圈子,玩的不是技术,技术这种东西是唾手可得的,非常简单,容易得到的,但是如果说你连淘宝当中的基础规则都不懂,那更不用谈这些技术了,技术这种东西我还是愿意教给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在这个行业能走得长久~跟赤壁哥处在一个圈子,一起干电商,一起前行,加油!电商人们!

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可以歇口气,赤壁哥对你们倾囊相授了,全文2万个字,内容篇幅长,大家可以先收藏后再去慢慢阅读。虽然过程挺艰辛,但是电商人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性,加油。

我是你值得关注的电商人,如果喜欢火烧赤壁的文章,那么可以点点关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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