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618活动,超级推荐实现拉新与收割,让你如何流量价值最大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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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于目前而言,准备618的时候,要把控好节奏点,不可能说等到5月中旬才来选款测款,等到6月份再来拉流量拉收藏吧,等到活动爆发当天你才去大力推广,那样就来不及了,得提前去做布局

这个是我一般玩活动的一个操作思路,对应的时间节点要卡好,你没卡好的话,618就难爆了,对应的我们做店铺的四个阶段也是一样的,

 

现在我这个店铺也准备在做预热布局了,基本上平均每天都有三四百单左右,现在开始在做拉新引流了,做收藏加购了,去年的话,是4月份就开始准备,做测款测图,做内功的优化

所以去年4月的流量不多,就3.8万的流量,平均每天1000个流量,营业额产出值只做到11万左右,数据是比较平稳,没有做爆,那时候主推款也是还没选出来,破万的访客的单品都没有,

所以四月份是在做选款、测图测款,选出主推,然后接着5月份做拉新,做精准人群的留存和收割,重点拉收藏加购,整个5月份,活动前期的流量是非常充沛的,

四月份流量是3.8万,五月份流量是拉到了12.5万,拉了将近4倍以上了,这时候的5月份是618活动的前期,可以看到,我确定的主推单款,单款的流量拉了8万多访客,2万多加购人数,

大家记住一点,5月份是流量起来的最快阶段,拉的越多,那么618活动就爆得越多,

5月份卖了1.9万单,

 

然后6月份活动以来,赶上一波活动预热和布局,直接翻到了5万单了

6月的数据:

6月份的活动 更充沛,5月份拉了8万多,6月份产值一爆,爆了到25.3万访客,中间有将近6.7万的加购,1万个收藏,将近7万个收藏加购数,加购转化率拉到了将近20%,因为6.15之前,我疯狂拉了半个月的收藏加购,非常猛,才能够有单品、整个店铺在活动中爆发,那么一个半月的预热布局,我还是赶上了,从4月份开始,我营业额产出值拉到了10倍,

你平常可能卖个10多万,活动一来, 你可能营业额翻个10倍、访客数翻个10倍!

所以真正营业额做到100万以上的时候,那就是在活动的返场期,

我对这30万的流量,进行精准人群的定向和收割,

所以这个时候我的转化率提升了37%,营业产出值做到了110万,所以在活动过后我整个流量下滑的时候,我重点做精准人群的定向和收割,这个时候我搜索流量做上来了,因为我营业产值做爆了,

对应的,我的访客数做到了23万,手淘搜索也拉爆了,

因为我重点为那些收藏加购的精准人群进行定向收割,加购转化率提升到21%,整个618活动,从蓄水期到爆发期,真正的重点还是在返场期,因为活动能爆多少没关系,但是那些未成交的客户才是我重点要去收割和定向的,把流量价值最大化的,才是你店铺盈利的点,因为你只会拉新是不行的,没去做收割,那么也只是一个不合格的运营!

那么怎么在活动618之前做拉新引流?

真正的红利期,今年也是一样的,那就是利用超级推荐 ,也就是付费引流,真正能做到快速引流的,也无非是付费引流了,有真正的经历过去年和2019年的618、双11、双12的活动的,你会发现,免费流量很容易遇到瓶颈,2019/2020年都是付费年,你烧多少就能赚多少,前提是你要会烧,不然你赚不到,在活动前一个月的时候,都是大力烧付费、引流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做免费搜索排名,而同行用付费推广以低价引流把你精准的流量拉走了。

拉新引流的玩法很多,今年能实现最低价拉新引流的工具是超级推荐,其次是直通车,在活动的时候,他们两个中的智能推广拉新引流的效果不错,可以低价引流,拉到精准的访客,那么我们在前期拉新引流的过程中,我们还能顺便在这个阶段进行测图测款!

[案例实操讲解]

拿一家商家朋友的店铺做分享,这是一个做JK制服的女装风格店铺

目前的店铺是做到了第三层级,每天访客三四千,

是在拉新引流的阶段,是做得比较OK的,

 

但是手淘推荐流量没有做起来

 

在主推款拉新引流的阶段,还不是很到位,没有主推爆款,但是几个单品形成的访客有三四千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开直通车和超级推荐的拉新引流计划!

我去看了一下他的商家素材中心,发现没有好好做,没上传完

只有一款审核通过

那么这个情况要继续去做,基础素材要去上传,把这些上传完,才有机会获得手淘推荐流量,因为女装这个类目有推荐流量了,很容易爆发起来,所以这个店铺一天做到两三千访客只能算是一般般了!

这个操作流程我在之前分享过了,可以去看一下具体实操讲解:

 

链接:https://bbs.paidai.com/topic/1982359

女装主要是做推荐流量,它会爆得非常的猛的,所以这个店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3000-5000-8000 访客的提升,都是可以的!

所以我自己的女装店铺都有去做,要是3-7天都通过不了,那么下架优化,把创意标题优化后再去上传就可以了,

我这个店铺,在去年618的推荐流量是爆的非常的猛的有18万+ ,然后推荐流量爆了达到量变,那么转化率就达到质变,那么搜索流量也被带动起来,

然后搜索流量直接超越推荐流量,因为我们主要的还是要做手淘搜索,转化率比推荐流量高,但是我们做这种非标品,前期还是以推荐流量为主的,

所以我自己的店铺,基本所有款的营销卖点都是打了勾的,打勾的都是入池了的,

除了我最近上新的,我80%的产品都入池进去了,

所以同样是第三层级,我一天爆了1.36万访客,比之前那个商家朋友多了1万个访客,女装推荐流量入池,就是几千几万的爆了,3千不算多,要想着3千爆到5千,然后接着往上做,所以我这个店铺也是一样的,推荐流量入池,等到我流量越多,那么收割计划就越好做,效果就越猛,等到5月中旬,我再大力开超级推荐,现在我先以拉新为主,因为我 免费流量能爆,

等遇到 瓶颈的时候,我再去开超级推荐去做精准人群的定向收割计划,

 

手淘推荐这是爆发最大的一个公域流量!爆到了30多万,带动手淘搜索流量9.7万,那么量变就会达成质变,所以大家要去商家素材中心入池!

那么怎么放大手淘推荐的流量呢?

首先需要你的产品的收藏加购率是极好的,点击率需要达标,点击率转化率也是要OK的,测试出来至少一款爆款主推,才能有机会爆发更多的手淘推荐流量,打了绿色的钩才算入池。入池的地方刚才也说了,就是在宝贝管理——商家素材中心入池,入池后会在首页的猜你喜欢,有好货,淘抢购,大促会场,ifashion,全球时尚,极有家,亲宝贝,汇吃,美妆学院,酷玩星球,每日好店,首页焦点推荐,云主题,店铺宝贝,订单详情,有机会的话会在这些地方展示。

入完池后就是放大这些流量,并不是大家入池打个勾就放在那里就能爆的,要去运营推广才行,开一手超级推荐定向手淘首页资源位,把流量放大,手淘微详情,手淘猜你喜欢都有可能放大你的手淘推荐流量。入池完就要开拉新计划了,超级推荐是以爆款拉新计划为主,它能实现最低价的引流拉收藏加购,

所以你开了计划要知道它的侧重点是什么,拉新计划我们一般是不看点击率和投产比的,是看出价怎么低怎么拉流量和收藏加购,你流量和收藏加购拉起来,那么你的投产比也一定会起来!

直通车和超推都具备这个效果,由于上次我已经分享过直通车拉新的玩法,那么这次就说一下超级推荐拉新的玩法,上次的玩法:https://bbs.paidai.com/topic/1986398

[超级推荐实现低价引流]——爆款拉新计划

爆款拉新起码比直通车ppc低三倍,效果比直通车还要好。这次继续以上面商家朋友的女装店铺开超推为例,我看了一下她的店铺,

拉新用了超级管家,其实我觉得现在超级管家的效果没有爆款拉新的效果好,

而且很难烧出去,每天才烧50块钱,应该是新开的计划

但是收藏加购也还行,ppc 6毛7,可以开,超级管家效果也还不错,为什么这个自定义计划效果不行,投产比效果不高,

像这个自定义计划,投产比才零点多,相信大家都会有疑问。

为什么投产比那么低?

拉新拉得不够,留存的精准客户就越少,那么转化收割的效果就越小,所以要先把拉新拉到位了,再开自定义收割计划,才能开出效果来!

我就给她开了一手爆款拉新低价引流计划,只要先把这些预算控制下来就可以了,

没必要每天烧个300那么多,其实每天烧个100多就可以了,

所以这个要降低一下预算。

超推有2个档位,有营销场景计划和自定义计划,就跟直通车差不多,自定义标准计划和智能拉新计划,手动挡和自动挡,那么营销场景计划就是自动挡的效果,相当于直通车的智能计划,它的效果在活动期间是很暴力的!

营销场景计划点击新建计划,

它有三个推广主体,商品推广、图文推广、超级直播,你开直播了的话,你可以开直播计划,你有图文推广那么你开图文的,如果你没有,那么你开商品推广就可以了,我们一般选择开商品推广,

 

然后三个营销场景它有三个推广,新品推广、爆款拉新、自定义,前期我们拉新引流为主,所以选择爆款拉新,然后点击新建计划,

营销目标以促进收藏加购为主,侧重人群一般我们都选,除了下面那个更多人群那个,达摩盘人群是系统的,不精准的行业人群,真正的达摩盘精准人群是要自己去添加设置的

这个叫计划的创建,促收藏加购,助力我们对买家的种草,打下精准人群标签,再来开精准人群的定向!

接下来是人群过滤,如果你产品的老客户回购率很高,你就不需要去过滤,而如果你的产品回购率很低,比如:大家电、冰箱,沙发、住宅家具这种大型的产品,买了一次再也不会买了的,会用很久的那种,你就要点击过滤一下,回购率比较高的类目,比如:吃的,穿的,用的等,那么你就不用点击这个过滤,像女装的二次回购率也有,所以没必要过滤

然后宝贝选择的话,需要你的主推款单品,没有销量的话,之前有派友问我没销量是否可以开爆款拉新,其实这个也是可以开的,然后根据商家朋友对我说需要操作的款式这款,

日限额:然后设置预算,有单款单开的话,你要确定你的主推款,还没有确实的话,那么做爆款拉新一拖多也可以的,可以顺便测个款,

出价:然后选择系统出价,预算100元,或者50元,效果好开100,效果不行的话先50元烧一下,没必要出那么大的预算,系统出价的好处是它会帮你去调价,以最合理的价格拿到最精准的流量为止。

所以这时候没必要手动去出,因为你手动出不一定有系统出得好,因为现在超推包括直通车更加趋向于ai智能了.

投放地域:根据你的物流模板的实际情况来

时间折扣:凌晨0点—1点设置80% , 2点—7点投放35% ,其他时间100%投放不变。

如果你全天都投的话,那么很影响点击率的,

比如在凌晨的时候,也会跑你的展现量,然后最好把这些展现留着到白天去跑会好很多,那么优化时间折扣就很重要了!

然后点击下一步完成,这个计划就主要拉收藏加购、点击量,进行低价引流,拉完收藏加购后,你再去新开一个人群自定义收割计划,那么效果会很不错的!当然,开的时候还要不断的优化和调整才能看到效果。

怎么优化?

根据你的实时数据进行优化,优化关键词,优化创意,优化人群,优化定向资源位,哪里不行就优化哪里,这时候就要看数据了,点击率,收藏加购,投产比!

 

以上就是爆款拉新的好处,然后接下来讲超级推荐精准人群收割计划!

[超级推荐精准人群收割计划]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时候开这个计划,主要是根据拉新流量数据的体量来判断的,也就是你店铺的未成交客户数来决定的,可以在生意参谋-流量纵横-访客分析-访客对比

 

比如这个店铺拉进来了

未成交的访客数79221+支付新买家1876+支付老买家数156 =81253总访客数,

老客户不算拉新的,新拉新了81253个只成交1876个,说明你一直拉新,还有79221个访客未购买,那么这些就是你的精准人群,一般这个量达到15000个以上的未成交客户,那么就可以做精准人群收割计划,这样效果比较好,提高一下这类人群的转化率就可以了,要求不高,

假如能提高1%的转化率,那么就能多成交:79221*1%=792单,

要是内容营销做到位,79221*2%=1584单,

比如这个JK制服女装店铺的这个宝贝客单价100元,那么可以多产出792*100=79200元

这个JK制服利润30%,那么就可以多赚79200*30%=23766元-PPC花费

内容营销做得2%的转化率的话,那么多赚23766*2=47532元-PPC花费

那么这个精准人群收割的意义就非常大了,把流量价值最大化了,才能赚更多的钱。

在我们拉新计划开好后,我们再开一个自定义人群收割计划,在自定义计划那边创建计划,然后里面商品推广选择自定义,然后点击添加宝贝,然后人群这里有四个人群:宝贝行为人群,店铺行为人群,关键词兴趣人群,精选人群,

宝贝行为人群,关键词兴趣人群,精选人群这些都属于行业广泛人群,最精准的是店铺行为人群,然后我做收割计划一般是选择店铺行为人群,

这些人群的二次回购率高,那么我重点 重定向这些人群,

选好之后我们去设置预算就可以了,

出价的话选择手动出价,每日预算:100  (拉新的预算会高一点,收割计划我们这里出100就够了,收割的话随着拉新的提升再提升)

优化目标选择促成交

这里要记得一下超级推荐出价的公式,前出价范围=人群出价*(1+资源位溢价比例)*当前分时折扣*(1+最大调价比例)

 

我另外操作的这个店铺是大概是2块钱PPC,设置预算大概是1.15左右,然后点击应用就可以了!

然后下面那个资源位溢价的操作

这四个资源位都可以去测试一下,一般火烧赤壁测试出来数据最小的是第一个首页猜你喜欢和猜你喜欢微详情,有时候却是购中和购后猜你喜欢这两个好,但是如果大家没把握的话可以先都测一轮,到时候7-15天再来做数据的汇总和优化,哪种投产比高的、收藏加购率高的、点击率高的资源位你就留着,溢价100%就可以了,然后点击下一步添加创意完成就可以了

然后人群调整,就点那个计划的单元,点那个标题,

(这里本来出价1.15元的,但是后面我调到.0.85元)

然后点击调整人群,

宝贝行为人群的话,就2个,喜欢相似宝贝人群,同品类购买高兴趣人群,这两个是行业广泛人群就没必要开了,

关键词人群的话,如果不精准的话就没必要开了,如果你关键词精准的话,那再单开一个关键词定向的精准人群计划,

然后资源位的话,我溢价个130%

因为我出价0.85,那么最后的出价大概是:0.85*2.3*1.5=2.9,这个是牙膏类目的,所以没必要出那么高,最高出价是1.9-2.9之间,要是100块钱很快就烧完了,那么就拖时间折扣,或者把溢价拖到100-120%。

那么超级推荐的精准人群收割计划就讲到这里了。

其实真正厉害的是直通车+超级推荐的相结合,一个店铺想做起来,那么直通车+超级推荐操作,他们都具备拉新和收割的功能!直通车的操作可以看火烧赤壁之前的帖子!

这里派友问火烧赤壁一个问题,说超推会影响搜索吗?

这里的话是不影响的,因为他们的展示位置是不一样的,你搜索的展示位置是综合排名,超级推荐定向的是手淘资源位,跟综合排名是没有冲突的,所以展示位置不一样,是不会影响搜索流量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写了6000字的长文了,希望能对各位有益,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来交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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