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如何去做?】直通车如何做到不亏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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店铺过去30天,一共投放直通车5.9w,成交1575笔。投产是2.37。如果光看这个数据,对于男装来说还可以。这个投产微亏,算上自然曝光可能就盈亏平衡了。

咱再往下看。

 

这是他投放金额最大的一个款。投放的关键词。一共8个。打开了流量智选。然后还有一个智能出价,他也打开了。以投产为目的,溢价30%。

 

这是他人群的数据。投放的人群数量很多,也做了很多优化处理。

这样的数据有什么问题呢。

通过跟老板的聊天,发现店铺有一定的刷单行为。(男装大部分都在刷)。

说实话,通过关键词刷单,不刷到直通车基本是不可能的。那这样的直通车数据还有参考性吗?听老板说有在控制,刷到车子的几率不大。但我认为,一定会刷到直通车,而且占比还不小。具体为什么吗,有机会在分享千人千面的时候,给大家详细阐述。

我们姑且认为,刷单不会刷到直通车。

大家再看下他的关键词质量分都是7分8分,可见权重也不是很高。

 

行业平均点击率在3.87.旺季的时候,要在4以上。店家的点击率只有行业均值左右。那他的质量得分,就不会很高。

继续往下看人群。

 

这是他的店铺人群,虽然有刷单,但是占比不大。还是有参考性的。

那再回头看他的人群设置,大家觉得有问题吗。

这里我想让大家思考2个问题。

第一:虽然男性占比67%以上,那女性人群我们就不投放了吗?女朋友帮男朋友买的也会有一定的几率哦。

第二:18-24岁,是我们产品占比最大的人群,难道这部分人群就是我们的精准人群吗?25-29岁就不精准了吗?30岁+呢

一定有人会说,我连男18-24岁这样的人群都没做好,再做其他所谓不相关的年龄有必要吗?

大家可以去看你店铺后台,无论你店铺多么优秀,男女,每个年龄都是有占比的。

还有大家是否会遇到,我男18-24标签无论怎么优化,投产都是很低。反而25-29岁的标签投产好。那这时候我们怎么办呢?

其实人群目前为止还是个黑盒逻辑。我们后台设置的人群,只是我们圈定的大概范围,至于里面精准人群,还是需要我们继续寻找,继续提炼的。这里的精准人群,不仅仅是性别年龄,月消费。直通车里面有大量的人群标签。哪一种符合我们的产品呢。这就需要我们去测试,去积累数据,分析数据,提炼数据。确定我们的核心人群。

再回到这个店家上面,他的产品还是不错的。就差一个直通车权重,就是做好点击率。然后重新做下人群标签。我相信他的直通车投产可以做到不亏钱。如果不亏钱,那加大投放力度,店铺是不是会有一个质的变化呢!

直通车如何做到不亏钱!

说到直通车不亏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

如上这个店家告诉我他的产品利润在40%+。这个利润比率的倒数是2.5.这个值就是我们车子做到的投产不亏钱的阈值。

那这个产品我们是否能做到2.5这个投产比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产品的客单价。通过生意参谋我们得知,客单价在90元左右。

通过直通车流量解析,我们得知行业ppc的均值在2.53。转化率在4.53.

 

ok。一般直通车操作ok,ppc我们可以做到均值的1/2到1左右,具体看类目。(这里只能拿到大流量的ppc,而不是随便设置个出价,一天烧个几十块钱那种).转化率我们会做到,行业均值甚至更高的值。(和客单价有关)。根据不同的类目,不同的目的,这里的值会有不同的结果。

我们如果投放1000元推广费用

先按照均值ppc的1/2,也就是1.25来算,我们可以拿到1000/12.5=800个访客。转化率在4.5左右,那就是出36单。乘以客单价,就是3240.投产就是3.2左右。

再ppc按照均值来算,投产就是1.6左右。

如果做到3以上,车子肯定是不亏钱的。那如果只做到了1.6.那车子压力就会很大。

一般的情况下,ppc做到均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这个均值下,投产大于你的利润比。那恭喜你,你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产品。通过后期优化,直通车做到盈利可能性也是非常大。

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去算下自己的数据哦。在选品定价的时候,也可以参考下这个计算公式。

那大家也看到了。影响投产比的一个很大的因素是ppc。所以操作一个高权重低ppc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后期,有机会跟大家分享如何在不影响排名和转化率的前提下,把ppc压到均值以内。

ok,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有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我看到了都会一一回复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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